绿茶和蘑菇可降低乳腺癌风险

正文字体:
来源:非常健康网 日期:2009-5-19
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,蘑菇和绿茶有助于降低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。据法新社18日报道,西澳大利亚大学研究人员2004年7月至2005年9月对中国杭州市2018名女性(其中一半是乳腺癌患者)的饮食进行调查后得出了这一结论。研究人员说,发达国家女性患乳腺癌的比例是中国女性的5倍到6倍,中国女性饮食中的大量蘑

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,蘑菇和绿茶有助于降低女性乳腺癌的风险。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《国际癌症杂志》上。

据法新社18日报道,西澳大利亚大学研究人员2004年7月至2005年9月对中国杭州市2018名女性(其中一半是乳腺癌患者)的饮食进行调查后得出了这一结论。

研究人员说,发达国家女性患乳腺癌的比例是中国女性的5倍到6倍,中国女性饮食中的大量蘑菇可极大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。即使每天只吃10克蘑菇也会有益,而且新鲜蘑菇和干蘑菇的效果是一样的。

研究人员还发现,如果既吃蘑菇又喝绿茶,则可进一步降低乳腺癌的风险。这一发现将对利用廉价饮食方法预防乳腺癌具有重要意义。

编辑:胡颖

返回顶部 | 关闭窗口 | 打印页面 | 发表评论(共有 条)】
前沿资讯
癌症饮食·最新更新
癌症饮食·热门排行
热门疾病资讯
热门健康资讯